close
說到日本的女生
大家應該都會想到日劇裏面那些夢幻的女主角們
像是長澤雅美那種S+的大美女
我在去日本之前也頗期待

這回 實地到日本去看
遍地都是美女倒也不見得
但是要是說大家都是打扮高手 這就對了

日本女生大多畫淡妝
就她們來說算是一種禮貌

在機場 在商店 在心齋橋
看到的女生幾乎都有上妝
就連飛奔在街頭趕時間 腳踏高跟鞋 衝的比腳踏車還快的OL
臉上也是有上妝的

雖然說上了妝
就很難判斷她原本漂不漂亮
但是氣質是可以感覺的出來的

日本女孩的氣質大都不錯
我猜可能是因為長期注重儀態的緣故吧

衣服搭配方面
大多都是什麼行業就穿什麼衣服

便服的話也挺有特色的
穿著不會很暴露
但是仍能感受的到她們的曲線美

在京都還有看到穿和服的
也看了和服秀
嗯 真的是氣質滿分

但是就她們來說要穿和服不簡單
在古代 裡面還要裹十一層薄紗
現在簡化手續 一層薄紗
原本背上的小袋子也改成蝴蝶結

日本女孩至少都有一套和服
過年或是重大慶典會穿

日本男生的話
身材都偏細
沒看到胖子
最多最多就看到中等身材的

年輕人大多是配隱形眼鏡
沒有看到有眼鏡的
哦 除了kobayashi小林眼鏡的店員

頭髮也是都偏長
最短都也有到能垂下來的地步
然後一定都有造形
不是流線就是漩渦
像我這種刺蝟短頭是看不到的

街頭穿著的話
他們不需要刻意弄刺青或是太陽眼鏡
垮褲也不用很誇張
每個配件都不刻意不搶眼
但是搭起來就是讓人覺得這人很酷
這點很厲害

街上的花花公子 混混 則是留著更長的頭髮
就像獅子王牠老爸那種頭
木法沙~ 連臉都看不到了
整頭金毛連到脖子 搖阿搖的
真的就跟頭獅子沒兩樣

在街上看不到拖鞋或是涼鞋
也看不到短褲球褲休閒褲
路上不會看到有人亂喊亂吼罵巴格耶魯
感覺上就算是日本的小混混也懂得維護日本的尊嚴

我很喜歡日本
第一是因為環境好
風景和台灣相似 但是經過更慎重的規劃和維護
街道和台灣相近 但是更乾淨更有特色

第二是因為人好
膚色和台灣一樣 但是人家的國民禮儀就是能更好
( 台灣已經算不錯了 日本是做到更好)
他們工作的精神和態度更是我們所欠缺的

當店員就感覺像是自家開的店在維持信譽
一個鞠躬 一個親切的問候
總是能想辦法給顧客最好的印象

就連在機場
我們這團離境
海關沒收一瓶超過100ml的漱口水時

日本的女警還一邊拼命鞠躬
一邊思咪馬瑟喲
台灣旅客都已經說no mind it's my fault了
她仍是深深一鞠躬才把那瓶東西帶走

不是說我喜歡那種被人高高捧在上頭的感覺
而是說 我喜歡像嚴長壽先生所說的
服務業就是一個紳士淑女在替另一個紳士淑女服務
那種精神

每天接觸的都是溫文有禮的人
吃的都是沒有油的食物
看的都是好山好水
我覺得當個日本人算是幸福的

導遊說
當地日本遊覽車司機最喜歡接的就是台灣團
因為最文雅最安靜
會乖乖聽導遊講話或是休息

大陸團的話
一上車就抽菸喝酒划拳
整個吵到翻

韓國團則是
一上車就脫鞋子
把腳架在椅背上搖搖搖

在亞洲裡我們算是不錯的
但是日本做的更好

同樣是中華文化
日本才是真正的把它發揚光大
勤奮 不放棄 禮儀 守規矩
他們差的只是文字而已

而台灣擁有連大陸都沒有的繁體字優勢
更貼近中國古文化
所謂大唐盛世的文化(日本繼承唐朝文化 韓國則是宋朝)
應該由我們來發揚
看了日本就覺得台灣只差那一點人民的教育 很可惜
不然我們是很有機會
能在他們面前大聲說出 I am proud of being a Taiwanese 的

這不是愛不愛台灣的問題
真的愛台灣
就把口號收起來
去做點真的有用的事情

我喜歡日本
也寄望台灣哪天能趕上他們的水準
不管是在人事物方面

和家人討論過後
也把日本留學列入我的可能規劃之ㄧ
去查過日本的核工學校
大都是名校中的名校
方才也寄信過去京都大學核工部門跟他們索取資料了
希望星期一會有回音

要是能在JP留學
倒也不錯
文化上不需要適應
我也很喜歡那裡

希望下次的日本行能快點來 哈哈


至於去日本的戰利品嘛...


您以為這很多了嗎?
呵呵 那您該看看我老弟的...




(都可以開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yo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