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這邊五天
逐漸適應環境了

但上海交大校園是超乎想像的大
我現在大概只弄熟宿舍區和拖鞋門那ㄧ塊
其他地方 嗯 看起來都好像差不多 XDD

今天在實驗室
仔細想了切割爐心的方法
有點頭緒了 但是很費工程
光是元件就得要新增加幾百個
每個還要設定好參數

得等梁老師來之後
再問問他
是不是真的得這麼做
也可能是我想的切割法過於複雜

在實驗室紙上畫了一個又一個的剖面圖
腦中盤算著熱結構和水力部建的相互關聯
還真有點頭大
不過 這事情得慢慢來
這是碩士論文 哪可能幾小時就破關的 對吧XD

今天終於見著海波了
我知道他超忙
要找他還真有難度
下午他推開實驗室門進來
讓我很驚喜

中午參觀了上海交大的新圖書館
真的是一流的硬體設施
就我看來
應該有國家級的水準
據說砸了10億台幣左右蓋的

燈光 空間 空調 地板 都是一流
硬體大概是我們學校圖書館的1000000倍好 XD
不過可惜藏書不多
英文書也比較少
要是再補上 那就完美了

晚上和永兵
還有亭槐
也就是梁國興老師的兒子見了面
一起去吃晚餐

亭槐講的普通話是台灣版本的
對我來說 聽起來格外親切
他跟他老爸的臉有幾分神似
打扮偏韓國系的

今天點了四道菜
其中兩道滿滿的辣椒 遠遠望去是紅色的
永兵一直怕我吃不下口
但我嚐了幾口 覺得還好
我沒那麼脆弱的啦

我是習慣吃清淡
辣的也不是說我吃不下去
其實吃辣的習慣在我高中之後就改掉了
覺得吃那麼辣 對身體肯定沒太多好處
中庸之道 才是好的

亭槐有點像韓國人
據永兵所說 學校裡的韓國人會跟他用韓語打招呼呢

這邊物價相對台灣來說
算是便宜很多
食堂裡吃個飯最多花8元人民幣就很豐盛了
衣服也是挺便宜的

真要說起來
唯一超過台灣物價的
就是宿舍洗衣機了吧
一次三元人民幣
洗+脫水

嗯 我住清華鴻齋的話
15元台幣 洗+脫水+烘乾
但那是它太便宜 XD
所以我在這邊活的還蠻愜意的

過幾天要和永兵一起去南京玩
之後還有計畫要去黃山 去揚州 去西湖
嗯 我把他們寫進研究計畫好了
看看清華的NE75 fellowship補助還會不會發下來給我
李敏老師臉上應該會三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yo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