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胞證延簽必須本人親自去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一趟
既然都要跑那麼遠了
就從遠到近慢慢逛回來才划算...

上海市的地鐵蠻發達的
像我從上海交大後門的劍川站到目的地上海科技館
要轉兩次車 總計大概20站吧
單趟旅程就要80分鐘左右

上海市很大的
上海同學說她回家單趟就要2.5小時
但跑了那麼遠一段路
還是脫不出上海的範圍

出入境管理局裡面好多老外
到了專門負責台灣人事務的窗口
這才發現 在上海的臺灣人數量應該蠻多的

負責台胞証業務的人蠻帥氣的
乍看之下還有點像小馬哥 XD

回上海科技館的路上
看到了原文書的書攤
滿滿的堆了一地 讓我眼睛一亮

當我拿起書來翻的正入神的時候
旁邊來了個老外
豪邁的把背包卸下放一邊
跟我一起對著書堆淘寶

賣書的老闆完全不會英文
老外跟他講話的時候我充當翻譯
還挺好玩的~

我沒偏心 把兩邊意思都完整傳達
他們倆還互相擠眉弄眼的放話放了很久
但最後還是成交了
我看著也覺得很好笑

挑了三本書 一本100台幣左右
真的很便宜...
把書丟進包包裡就帶著它們逛南京東路去了

在出發前
我有查過地圖了
相準了附近的一家店

那家店其實是以網路拍賣為主的店家
相當於台灣yahoo拍賣的鑽石等級優良賣家
碰巧讓我看到了他說他有實體店面
看到價格又很便宜 ( 大概是我之前買的 50% 應該是因為少了店租吧? )
所以老早就把地圖畫好了

不過找的過程很難找
我從蘇州河北岸跨到南岸 南岸跨到北岸
轉了一圈還沒找到

再掏出地圖看了看
沒錯呀 就是這裡
但這邊放了一堆怪手和鋼筋水泥

去問了附近的店家
店員和店裡的老伯伯都跟我說
你是不是幾年沒來了
那邊好像拆掉了...

當時我的表情是囧
但不甘心 人都來了
就打個電話問一問

透過電話
聽著他的指引來到了怪手的旁邊
哇咧 誰會相信這裏有在賣男士衣服呀...
之前跨過蘇州河 看到這邊有一隻母雞對著我大眼瞪小眼的時候
我想也不想的掉頭就走
結果 嘿 居然是在這裡 藏的好隱密呀

進去店家後
發現真的來對地方了
不枉費我耍笨繞來繞去繞了那麼久

整排的休閒西裝 襯衫 毛衣 休閒鞋 皮帶
而且都很便宜
只有一般店家售價的50%左右

我之前蠻大隻的
雖然來這邊已經憔悴消瘦很多
但骨架還是算大的

1.72米的身高在這邊要穿到1.85米的肩寬度
厲害吧~~
( 這邊衣服尺寸都是 170/175/180/185 這樣去算的 )

之前說過bibby要變成gentleman 我是認真的
踏進店裡
老闆看到我熱切的眼神就知道我要什麼了
因為我是穿著襯衫+休閒西裝進店門的 XD

打包了一堆我以前壓根兒都不會看 但現在變成最愛的衣服
砍了砍價 順利成交
年少輕狂的日子過去了 氣質該改變改變了...
由內而外 由外而內 兩個方向一起努力
我想我能變的很快

坐輕軌回交大的路上
老爺爺老奶奶和我閒聊
一開頭就問我是不是交大的學生
嗯 所以我稍微穿正經一點的話還是有點樣子的啦 不錯 好的開始

回到交大後門的地鐵站"劍川路"的時候
已經七點左右了
我又不想去食堂揀剩菜
所以在回去的路上就一直東張西望的看看有沒有好東西可以吃

運氣不錯
看到一攤"嘉興熱肉粽"
江南七怪故鄉的粽子...聽起來就很酷
味道也不錯 兩顆肉粽秒殺~ nice day

補上網路上看來的 牡羊座的"代表零食"

http://www.wretch.cc/blog/fay88&category_id=1022661


牡羊座的守護星是火星,
這顆代表「熱情、冒險、行動力」的星宿,深深影響這黃道宮帶頭星座的個性。

牡羊座不分男女,個性、想法都很天真、直接。
若你看到扭捏的牡羊座,那肯定是跟你不熟。

牡羊座對人熱情只是天性,
若他們願意跟你放下身段耍白癡,才真的叫麻吉!

牡羊座好面子,喜歡得到他人的羨慕與讚美,
所以常會不自覺說大話、說反話來膨脹自己。

一旦表現不好或謊言被揭穿,本來就沒耐性的他們一定大發雷霆。
不過,好險牡羊座記性不好,發過的脾氣很快就忘記。

只要對方好聲好氣地溝通,他們很快就能釋懷。
除非你讓他在大家面前出糗,那就只有死路一條啦!

那麼,牡羊座所代表的零食是什麼呢? 答案是:七七乳加!

應該很少人知道,

七七乳加誕生於1977年4月4日,
而「七七」代表的便是「1977」,
近來七七乳加的包裝上印的「乳加小子」順理成章成了牡羊座。
官網上,乳加小子的資料寫著:
「大人說這叫牡羊座,我只覺得我充滿活力,
熱心助人及勇於追求目標與理想,
偶爾有點沒耐性和小叛逆,外加霸道和愛賴床。」

是不是描述地和牡羊座的你相當契合呢?

這個超像小朋友一樣個性的星座,
很會耍賴、很會忘東忘西,佔有慾又強到不行。

只要看到伴侶跟異性說話就會「起毛壞」,
要是打電話找不到人肯定發脾氣,更別說抓到對方劈腿這種情形。

不過呢,你以為牡羊座會因為對方負心而一刀兩斷嗎?
錯了!他們雖然剛開始會因為愛面子而提分手,

但其實心軟的他們會選擇原諒對方,若對方回頭也會繼續交往下去。
沒辦法,牡羊座可以跟老闆嗆聲、跟朋友翻臉,可是感情絕對是他們的死穴。

牡羊座會在無意間犯許多自私的錯誤,
在冷靜下來後其實自己都知道,只是好強不願承認。
但他們會自責、會內疚。
所以他們需要療傷系的朋友傾聽他的苦衷,
會需要獨立又溫柔的伴侶撫慰他的哀愁。
那種沒有主見,唯他是從的對象,
只會落得被他使喚的下場,永遠得不到他的友情與愛。




還蠻準的...
我以前就是七七乳加放滿整個抽屜的人
不過我都直接拆了包裝就直接拿來吃
從沒管過包裝上面有什麼七七乳加小子的資料 ... 今天看了才知道有這回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yo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