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努力是有回報的。雖然,回報不見得會顯現在最近的結果中,但我確信,
沒有一條路會是白走的…所付出過的努力,都會刻劃在靈魂中,成為你的一部份。也
許,回報是在過程中,是在一次又一次對自己挑戰成功後,縱聲豪邁地長笑;也許,
回報是在結果中,是在關鍵時刻擊出紅不讓後,狂野興奮地怒吼。六年清華歲月中,
我體悟到,凡努力過必留下痕跡。

在實驗室,無數個RELAP5程式畫面閃過腦海;在圖書館,有念不完的書,還有GRE陪
我到閉館。在重量訓練室,我和黑人同學比臥推,槓片越掛越多、黑人同學的眼睛越
睜越大…最後他把已經沒力的我從史密斯機解救下來時,我們大笑。在籃球場,接球
、出手、得分!我總是能在這找回我的信心和活力。在清華的日子是充實又快樂的。

當然,也有過的很不順的時候。大一剛進去,看著室友對著一張三位數分數的考卷喃喃
唸著「幹麻扣我分數?」,再算一算寢室其他三個人加起來總分竟還沒他多的時候,我
真想把他的頭插進他的電腦螢幕裡。還有,大二的時候呢,電子學期中考拿了「B」。
咦?等等,為什麼電子學這種理工科會有「B」這種評分出現啊?又不是魯迅文學選修或
是論語的考卷。再仔細看,噢,原來不是「B」,是「13」…我也只能對自己說,這分
數跟名震兩岸三地的神射手羅興樑的背號是一樣的,他是你最喜歡的球員之一,很酷吧?

接著,大三的時候我,嗯,丟臉的事已經夠多了,不、說、了,哈,跳過。

感謝爸媽一路給予的物質上和精神上的強力支持,讓我能在清華屢屢克服困難、順利
畢業。感謝在交大唸書的老弟,一起把清大宵夜街從頭吃到尾,一起挑戰留學的夢想
,別人都說我們是長的很像的好朋友。感謝梁博士在上海交大時細心地指點論文,以
及生活上給予的照顧。

感謝我的指導教授李敏老師的指導。除了招牌熱力學之外,我還從老師那學到了很多核
工的相關知識以及生涯規劃的安排。參加第四代核反應器國際研討會,親眼目睹眾多
核工專家以流利的英文發表談話後,更堅定了我向美國留學挑戰的決心。對我來說,核
工是這個世界上最酷的學問。

感謝李敏老師另外為我開的「李大俠中文寫作私塾坊」系列課程。真的很感謝老師一次又一次
、很有耐心地修改我的論文內容,還告訴我為什麼要這樣改,為什麼敘述的順序要這樣
安排之類的細節。我和老師之間把論文word檔來來回回地寄了十幾次,最後終於完成了
現在大家看到的這篇文稿。對我來說,李老師是這星球上最棒的教授~!




我是虎爛專家....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nyonchiang 的頭像
    kenyonchiang

    海為龍世界, 雲是鶴故鄉

    kenyo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