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周  就要迎戰 TOEFL iBT 了


托福要考聽說讀寫共四部份


其中聽力是最重要的
因為除了在"讀"這部份不需要戴耳機之外
其他三個部份都牽涉到聽力
在口說部份  要把聽到的對話 課堂內容 在有限的時間內有條理的複述
在寫作部份   需要把聽到的內容和文章做結合 寫出文章
在聽力部份   恩  考聽力  <( ̄︶ ̄)>


仔細回想


從第一次翻開 Barron's 的驚惶 挫折 想放棄
到現在   做考題時能以類似玩遊戲時的輕鬆的心情在做


中間經過了好多事...


隻身去台北上口說班
在那邊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組成讀書會  大家練口說  大家share material 互相打氣 鼓勵


口說班課堂上老師要求每個人在全班面前表演english speaking
說出自己的答案 老師現場講評  就跟星光大道一樣
大家都是頂著壓力去上課
有的人甚至那天連晚餐都吃不下
很多人放棄了


我很努力  當然 也學到了很多  
當我在夢中夢到自己順暢自然的用標準的英文和老外聊天
講的英文竟然連自己都要費力聽才能聽懂的時候
我從夢中笑醒了
我夢到的一定是幾年後的自己


寫作也練了很多
字神帝國的KEVIN老師讓我的寫作技巧更上一層樓
以前 我只會換字 把簡單的字換成難的字 
再加上一點平行結構


但是現在 我能順暢的將老師傳授的各式句型 各種標點符號
放進我的作文裡
就像七星刀雷恩上場較藝一樣 
斜肩一甩  七把廚刀一字排開 閃閃發亮 氣勢上就贏了一截
自己也更有信心了


現在的我還未能達到絕頂
但自己知道 比起以前   已經進步很多很多了...<( ̄︶ ̄)>


東西很多 真的沒有讀完的一天
就跟準備GRE一樣  書堆的跟山一樣...


讀到哪就到哪吧  
只要盡了力就不會留下任何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yo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