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老師寫學術論文寫煩了
看到網路上有人徵英文受測者
覺得蠻好玩的 就去報名了


" 研究內容:看圖說故事(共24張圖連成一個故事)
  研究步驟:
   1. 第一次:先看過24張圖→想好故事架構→說出英文故事
   2. 第二次:先看過24張圖→想好故事架構→說出中文故事
  *兩次見面中間須隔兩周以上,不用先前做任何準備。
  所需時間:根據經驗見一次面約15分鐘(取決於受試者準備故事的快慢)
  酬勞:共新台幣200元 "


剛剛玩完測試回來


難度嘛 是有一點啦
有些圖片裡的單字我不會說<( ̄ c ̄)y▂ξ


看著24張圖準備十幾分鐘後
就開始講了


口說速度稍快和語調過於 flat 的毛病是有比以前好了
但現場聽了自己說的故事
覺得還是有改善的空間


有進步的地方是fluency
講得算流暢
也有在幾個地方刻意停頓製造懸疑的氣氛
但還不夠明顯


整體來說算fair
但要是這樣去國外唸書的話還是有點危險
so, keep practicing.
希望哪天我的英文能跟中文 presentation 一樣隨心所欲


現在 進入了漫長等待期
申請資料通通丟完之後
我能做的就是等待


預料結果出來應該是明年的事
但每當信箱裡有英文信的時候還是會有點緊張
尤其是看到title有自己申請學校的名字的時候
(  Purdue University Graduate School: Happy Holidays! 
  我還以為底下他會發我好學生卡 
  恩 好險不是... 它就真的只是happy holidays的內容XDD )


這段時間我一直讓自己保持忙碌
打球, 到健身房跟鐵塊搏鬥, 教學弟妹程式, 幫老師寫論文&台電報告, 看課外書 ......
免得我一閒下來就會開始亂想
恩 甚至 開始把自己的申請條件做量化分析和落點預測╮(﹀_﹀")╭


就像前輩們說的
" 你永遠不知道他們審查委員看上你的是哪一點 "
研究潛力? 個性? 多才多藝? 很奇怪的成績分布曲線?


well 我能做的就是把最真實的我呈現給他們看
然後慢慢的等通知


前幾天跟一個醫生朋友聊天
他一邊把脈一邊跟我說
" 同學 像你這種個性 一定巴不得申請投完後隔天就知道結果...對吧? "
恩 他真是我的知己 XDD


看完醫生後回家
和老媽聊天 老媽也說
" 欸 有什麼好急的 人家叫你等就慢慢等阿...<( ̄︶ ̄)> "


也許是想轉移我的注意力吧
這周回家我多了好多點心
水煎包 抹茶鬆餅 魯味...
另外還附贈兩件外套
恩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yo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