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天內連趕兩篇 Paper 真的會讓人心臟差點跳出來
幸好 在截止日兩個小時前把兩篇都送出去了


這九天 跟敏爺爺來來回回大概寄了快 20 封e-mail
前陣子在等學校申請放榜的時候
幾乎每個小時都在期待新信件
每次打開 g-mail 都是抱著樂透彩開獎的心情在看


但這九天可就不一樣了
g-mail 變成了惡夢


就像老師說的 "TOP URGENT!!"
他寄完信等幾小時沒看到我的回覆的話
他會直接走到我 lab 座位前面 (嚇! 兵臨城下!)
確定我們兩個的工作內容有接上軌道
然後互相指定交件的日期


大致上來說我和老闆都能像UPS快遞一樣精準
以小時為單位繳件
然後看著對方一副快要心臟病發的表情偷笑 (誤)


老闆很好玩 有一封是00:04寄給我的
他在信的開頭說, "It is late."  
其實也才慢了四分鐘而已阿....


在巨大的壓力之下人的潛能會被徹底地激發出來


"老師 我覺得這個東西這樣寫可能會比較好"
"Good! (用力拍肩)  我之前就是故意一直不說要讓你自己想辦法  exactly! "


藝成行天涯

現在漸漸有種徒兒即將下山拜別師父的感覺了
老師在跟我一起瘋狂趕稿的同時
仍不忘機會教育 
庚晏 以後你在國外做東西的時候要怎樣怎樣


藝成我還差的遠 但八月就要離山卻是事實 
剩下的時間不多了
所以老大他拼命寫秘笈然後一把塞給我  ( ̄︶ ̄)


如何從亂成一團的毛線球找出線的源頭
如何從上百張的圖表做歸納
如何將八十頁的技術報告取出精髓做成十幾頁的paper
如何寫出有邏輯依據的推論


這些是我在這幾天學到的


眼中看著報告
把一個一個的小spot  在腦中搬動 放到相對應的位置  
合成一個開闊的視野


這些小細節和上百個圖表
在腦海中就像潺潺流動的溪流一樣  更無澀滯


心裡也著實為自己爆炸性的成長感到欣喜

從拿到 dream school offer 的隔天就開始和老師把四份英文文件互丟丟到現在
那時候一直沒有心情慶祝拿到 dream offer 
( 其實之前每錄取一家都會去逛街買點東西慶祝  :p )
很多留學的手續也沒空查 是聽未來的同學們和NE的同行說了才知道


現在工作完成了一個段落
想起當起拿到錄取的喜悅 
看看系上的網頁  great!  
又有了出去慶祝的慾望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yo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