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想想 暑假也並非一無所獲...

只是我沒有得到我想要的生活
而一直伸長脖子瞪大眼睛看著別人的多采多姿甜蜜蜜的生活在抱怨

抬頭看看滿天的星星
老天其實已經派來一卡車的信使給了我很多包裹
只是我一直沒有感恩的去簽收 :P



第一次穿的那麼正經去高效能研究型反應器研討會

滿坑滿谷的核子工程師, 國家實驗室代表, 核能管制單位代表
只有我們幾個連名片都沒有的小朋友坐在後面看熱鬧
好多我以前想都沒想過的工業界議題一一被討論
最後小組討論
很幸運獲邀旁聽他們討論MIT反應器的燃料以及功率提昇議題

兩年前在台北的第四代核子反應器會議讓我生出想來美國看看的念頭
這次的會議則是讓我想 go deeper, 見證更完美的反應器的誕生
核工  真的是博大精深....︿( ̄︶ ̄)︿


第一次膽子大起來去交筆友

既然回不了台灣 
那找幾個人在台灣又喜歡寫寫東西的朋友交換心得吧

有的人細膩  看著看著畫面會清晰的浮上眼前
有的人搞笑  每次看每次笑 真的很難相信有這樣的活寶
有的人溫暖  有時候生活中的失意低落會因為一句話而好轉
有的人豪爽  敢直接跟我玩Q&A 

看看不同人的生活 想法 價值觀也很不錯


第一次在霧茫茫的水蒸氣中看到躺在鬆餅機中的鬆餅

當然 在這之前
我曾經看到鬆餅機裡躺著一個會牽絲長的有點像鬆餅的東西
(把鬆餅做成pizza了  厲害吧...   那團東西我清了好久...)

看著我那有點像pizza的一團東西
修過熱傳學的我開始想 究竟是熱傳表面還是加熱流體出了問題
就是不想想是不是腦袋出了問題
也不買個備用晚餐一起帶回宿舍 就那麼樂觀的以為馬上就有鬆餅可以吃...<( ̄︶ ̄)>


第一次坐上會議的 Reception Desk 跟參加者說早安

平常我就跟摩艾石像沒兩樣
但今天提醒自己  要展現親和力

有人要喝水時要好好拿 bottle water 遞給人家
不要像平常很懶惰的跟他說 恩 飲水機在那邊 杯子在那邊 自己來 :P

那兩天和大家混的不錯  
有的教授感覺很有親和力 就跟大哥一樣



第一次把音量調到最大, treble調到最大, bass也調到最大  用英文講話

會議主辦人心血來潮
希望年輕有為活力滿滿的學生跟大家說幾句話

但是那天會場  沒 有 麥 客 風

本來以為我自己的聲音傳不了那麼遠
腦中還浮現以前在國中時 在司令台上要揚聲喊口令卻倉皇收場的畫面

這麼多年過了  我已經不是原本的我了 

走到前面  一切就變得很自然  
只要視線能送到哪 聲音就應該能傳到哪

在場下的 advisor 都比 good 的手勢

敏爺爺 你教出來的學生就算沒有辦法贏下比賽  也會勇敢的去挑戰  就像古希臘奧運的參賽選手一樣 <( ̄︶ ̄)>



第一次一個人騎腳踏車探索


出發前 google map 看一看 
確定地點A和地點B中間沒有海洋隔著 不用另外揹獨木舟  就可以上路了
(好想玩獨木舟玩玩看  應該10月就可以玩到了)

現在沒有女朋友沒關係
我是在熟悉新地盤 為以後做準備
等有了就可以一起玩一起逛

超市裡老奶奶請我幫忙從最高的架子上拿要買的東西
推車裡黑人娃娃燦爛的微笑+吐舌頭
停腳踏車時路人的打招呼
路上不期而遇的風景
這些不也很棒嘛


第一次在美國坐飛機到別的城市

看著太平洋彼岸有個搞笑的傢伙說他簽證沒搞定 飛不來米國的時候
我一度也擔心
我從 Cambridge 到 Boston Logan Airpot 到 City of Angel 到 Bakersfield 的路上會不會也把自己弄不見...

還好 在 Golden state shopping mall 看到戴墨鏡揮手大笑的麥可哥哥的時候
我知道  我沒走錯地方 
因為路上有一段很像荒野大鏢客才有的風景讓我很怕是不是弄錯地方了︿( ̄︶ ̄)︿

好玩的麥可哥哥
好久不見的大姐二姐一家人和第一次見面的朋友
在加州有很棒很棒的回憶

我會記得
一群人在史丹佛想跟Amy姐姐玩躲貓貓嚇她 (差一點點就成功了!! 可惜)
一群人在婚禮前的手工藝訓練班  當天的會場佈置  當晚吃飯累到睡著
一群人在射擊場拿真槍連發連中的快感
一群人在韓國烤肉店大吃特吃 晚上在旅館玩撲克牌喝cider
好多好玩的事  看新娘主角 Shine 姊姊寫的比較快....我就摸魚一下 反正照片在FB都放了 :P


第一次接新生

我也才來滿一年多 很多地方和地方都莫宰羊
套句朋友說的 "你有好多東西不知道噢XD"

但是學校宿舍這些還曉得  因為平常有乖乖去上課

幫忙他們把東西帶到宿舍房間其實也蠻容易的
沒出什麼大問題
比隔壁學校平靜多了

中間出了一點小狀況就是SP大廳的照片展示架那天不知道怎麼回事 倒了
(可能是被哪個人的行李撞倒了...)

大家花了一點工夫才把架子弄回原本的樣子
不過架子塌下來也不是沒有好處啦
至少他們對照片上的人一定很有印象  因為要一直把照片旁的樞紐接回架子
我有趁機跟他們介紹  "大家看 相片上這位學長是我們前任的副會長" 

他們看起來更緊張了
不該惡搞的....XDD




暑徦其實也不錯
就看怎麼想


驚喜其實就在生活中
上天給的禮物早已送達
只是我們有沒有從信使手中接過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yo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