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大陸連不上無名
於是接下來的四個月
從本篇文章開始的內容由coolmac的老弟自MSN SPACE轉貼囉!
(也就是您現在看到寫以上這段文字的其實根本不是coolmac本人 XD)

正文開始:

9/6 飛抵上海



想起來也覺得很緊促

早上還在中壢和家人一起吃早餐

中午的時候 我人已經在上海浦東機場跑入境手續了



現在機場對於行李重量規定越來越苛刻了

免費拖運重量僅20公斤 隨身行李7公斤

這種行李重量限制對於旅遊觀光來說也許還可以

但像我這種來當交換學生的就很苦惱了



出發的前一晚 拿起打包好的行李一秤

兩包40多公斤

只得把東西做點篩選

冬天衣服也倒出來幾件

原文書也拿出來



但剩下的東西都是必要的

無法再減 一量還是有33公斤

也只能硬著頭皮去機場



根據機票價計算 超重一公斤收費288新台幣

地勤人員也不算太為難我

大筆一揮 以超重5公斤計算

臨時付了1400多新台幣才過關



搭乘的是直飛上海的波音747班機

真的不大一樣

起飛降落的時候幾乎沒感覺

快到上海時 空中遇到一陣亂流

但也只是稍微晃動一下 把睡覺中的我搖醒



飛機上有放映影片

放的是”主廚奧利佛的廚房”

正是我平常最愛看旅遊生活頻道的節目



酷酷又痞痞的英國主廚 James Oliver

調配出一道道美味佳餚

看著看著 也稍微沖淡了一點想家的情緒



抵達上海機場 通關

機場人員的禮儀比一年多前好太多了

之前 是瞅著銅鈴大眼 上上下下打量

一語不發 台胞證一甩

下一位 !



這回 臉上微笑 開頭問候 你好

結束的時候 再見

就比較人性化一些了

對我來說 也比較習慣些 XD



步出機場 看到的是高舉雙手揮舞大喊我名字的永兵

身上還貼了大海報

哈 外表挺好認的 幾乎沒變



在計程車上聊聊近況

永兵超好的 還準備了飲料和餅乾要給我在車上吃

大概20分鐘 車子開到了上海交大的宿舍



之前來過新竹清華交換的朋友們來這等我了

菁菁 琳娜 銘超 都在宿舍門口等 讓我好感動~



一起搬東西上樓

觀察一下大概要添購哪些用品

他們帶我去”歐尚”大賣場

規模就像台灣的家樂福那樣



女孩們真是細心

一件一件提醒我 看看需不需要買

還把商品翻出來比較比較

永兵則是幫我推著購物車

在這邊耗去他們不少時間 大家辛苦了



購物完 去一家西餐廳吃晚餐

雞翅 pizza 飲料 臘腸 味道還挺不錯的

不過這時候我的體力也快用完了

開始有點恍恍惚惚…



晚上和他們去了校內的”華聯”把東西買齊

回到宿舍 東西稍微疊一疊

實在是困的狠了 倒頭就睡

昏昏沉沉的度過上海的第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yo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