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 探索校園



辛苦的永兵一早八點就得來寢室

拯救我這個什麼都還不熟悉的傢伙 XD



一起用過早飯

我吃了麻婆豆腐包子外加蛋餅一張



蛋餅很大片 大概是新竹清華小吃部的兩倍大吧

麻婆豆腐包子嘛 可就更酷了

永兵幫我點的時候 其實我沒聽懂那是啥包子

後來等我吃了才曉得

哦 原來永兵說的是”豆腐包子”阿



裡頭的麻婆豆腐非常夠味

不過 湯汁少了些

乾掉了? 還是湯汁被豆腐吸乾了?

我也不曉得

只知道 這麻婆豆腐要是倒出來配飯應該很讚

但配包子外皮嘛 好像口味重了些…



吃完飯後去辦個大陸手機門號

我想說”黑卡”就有基本通話功能了

也用不著綁約看身份什麼的

就直接辦個號碼吧



通訊行老闆說

我講話和外表根本看不出像是台灣來的

( 呃 不然我像是哪裡來的 火星嗎 XD )

還說 我講話的口音她聽起來一點也不困難

嗯 那是最好了 用不著翻譯幫忙



這邊通話費很便宜

“中國移動神州行”開通”港澳台國際新幹線”後

可以直接撥打回台灣

一分鐘七毛人民幣

算是很方便



回到寢室 打電話回中壢家裏

弟弟想必是嚇了一大跳

媽媽的聲音聽起來像是重感冒

希望沒事



這邊還沒見著老師

周末也沒啥事做

想看書也定不太下來

渾身精力沒處發洩有點煩燥



去找網路管理的同學辦理登記

他看來算是宿舍的老鳥了

穿著內褲 抽著煙 翹著腿 用電腦玩橋牌

看來是愜意的很 XD



其實這樣才對

過來這邊就放鬆心情

別想太多

人在哪心就在哪

Just try to enjoy my life.



來到這邊

聽著身邊人的用語覺得很特別

大概能猜到他們想要表達的意思

覺得很新奇好玩 會不由自主笑出來



早上看到一個男的騎著腳踏車

天氣微涼

“哈啊~~啾~… 哇靠”



我也不知道那算不算粗口

反正聽著就想笑 XD



午餐和永兵一起去第四餐飲中心

吃類似自助餐的店家

有點像新竹交大的三樓餐廳

自己拿裝好成一缽一瓢的菜或是湯

最後給老闆算餐錢



這邊的餐點不錯

“白菜魯”的味道很像台灣的

另一盤長的像臘肉的也不錯

飯超大碗

相當於新竹清華水木自助餐的一大碗+一小碗



晚餐和永兵走出交大拖鞋門溜達覓食

這邊店家好多哦

和永兵約好 我們這學期要把附近館子都吃個全 XD



晚餐吃”青椒肉絲蓋澆飯”

這邊說的”蓋澆飯”

我想大概是指把菜倒在白飯上的料理吧



很便宜的了 一盤7塊人民幣

在台灣 大概只能買麵包



永兵吃的回鍋肉蓋澆飯看起來很香

他有分我ㄧ塊吃

味道非常好 但是調味太重了

有點像是把肉片丟到烤肉醬瓶子裡再撈起來那種感覺

這給我配 大概要三盤白飯



之後去農工商超市轉轉

我和永兵各買了兩張教師節卡片

是要給李敏老師和梁正宏老師的

過幾天一併打包寄回台灣



還有去李寧牌專賣店

買一顆斯伯丁籃球

還有兩件短袖t-shirt

( 不然我衣服都快沒得換了 = = )



最後和一位路人交大同學”拼車”

湊滿四人一起叫小黃回學校

車錢均攤 省了一半 這方法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yo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